标准

终于换了新工作。真的是终于。

再也没有VPN可用,于是一段时间过着blog和picasa相册被墙的日子。不整理照片,也不感慨生活。

我一度希望自己就此发展下去,从今不要再有那么多的纠结心思和情绪抒发。可惜还不到三个月,就开始心急火燎地想尽办法翻墙了。于是也只好欣然接受,留在墙外的,到底是我无法割舍的一部分,无论美丑,都应该大方示人。

几个月后再重新回来写字,翻回去很久看自己从前的样子。才发现,关于要如何选择下一步的方向、关于我到底想过怎样的一种生活,我纠结困惑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。终于,在2012年的这个春天,我换了工作。是的,我最终没有辞职去环游世界,没有在南极写下优美诗篇,没有跑去南美或者非洲做NGO,没有去读B-school,也没有投身慈善致力扶贫或教育。我只是换了一个fund继续做我的private equity,依旧过着再中规中矩不过的世俗人生。

这个决定如今看来是如此顺理成章的一件事,但当时我有多么serious地考虑过其他可能,真的只有自己知道。无论如何,很高兴那种不满现状又没有方向的日子总算告一段落,我终于还是为自己选择了一种与现实世界有稳定连结的日子。

上班一个月,非常开心。很喜欢我的老板和同事们,这环境让我能够以最最单纯善良的方式生活,让我愿意毫无保留地努力付出,让我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工作差不多五年,我想这是我心灵最和谐愉悦的一段时间。我很珍惜。

看到从前我曾经写到,想要感谢那些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。想说,曾经爱过我和伤害过我的,是你们而不是其他一些什么人,我觉得很好很好。

我现在更是这样想。

可能年纪越大,就越能够活得安详。懂得去感激生命中出现的任何美好,明白那并不是理所当然;也懂得去欣然接受一切不尽人意,知道那也是人生路上的独特风景。

我想,现在这个环境、这群老板和同事,是上天的礼物。能遇见你们,我很感激。

一个回应 »

留下评论